浅洲清川

友情

第五章 友谊

日子在疯狂的吐槽中度过。我在这个cd的世界已经过了有三年了。身体也长到了十岁的模样。同时也成长了不少,从一开始人都不敢杀到现在杀起人来跟吃饭喝水一样,难怪说,环境可以真正意义上的改变一个人。

1967年文野世界中异能大战结束的年份。

“人的适应力可真强。”该说我顽强吗?迄今为止都没有死在这个世界。该说我强大吗?可是三年来我好像谁都救不了。一想到文野中的那些意难平,我的心又开始痛了起来。我觉得我还是太弱了。身体弱小,心更弱小。

12:01

深夜发疯打卡完成。要不是那多跟山一样的文件,我至于这么晚睡吗?那可恶的臭老头,迟早sa了他(握拳)

“唉~”我像没有骨头的软体生物一样趴在自己办公桌上像一只累塌了的流体猫一样。“唔,等我以后当上了首领,我一定会找一个帮我改文件并且代替我加班的人!”(未来的某森发出了“首领,请您自己来改文件,不要在压榨我这个中年老男人了好吗?”某个篡位成功的首领“唉嘿”)加班,加班!天天加班!加去死啊!我的脾气已经开始暴躁了“算了睡觉,tm的。改你m的文件。”

因为熬夜改文件睡得太晚,大早上起来睡眼朦胧根本打不起精神。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上电梯“首领,中原请见”唉,打工人,打工魂,打工的都是人上人。“首领”乖巧下跪“咳,起来吧。”老者不在意的摆手,“是”我站起身,走到首领身侧站立。“想来你也听说了组织。向外扩张受损一事,老夫准备派你去处理一下,你意下如何?”年迈的雄狮担心被年轻的野兽杀死,却又舍不得这把锋利的刀,所以选择了赶走野兽。“为组织效力,我义不容辞。”我微微躬身,右手放于胸前“嗯很好,广津带他去选两名直属下属。”一位带着米色围巾,右眼上挂着单片眼镜的老者从一旁的阴影中走了出来。“遵命,首领。”

终于在真正意义上认识了广津老爷子,说真的我还挺激动的。毕竟以前我是首领直属下属(虽然现在也是)工作直接对接首领,根本就没去过黑蜥蜴。“中原干部这里就是了。”我将打量的目光从老爷子身上收回,看向了眼前排列整齐的黑蜥蜴部队成员。“有他们的资料吗?”老爷子向我示意后,转身去拿资料“有的,我这就去拿。”广津老爷子去拿资料了。很好,就剩我一个社恐了,这该怎么选?“拥有异能的出例”这只近上百人的部队之中,只有零散的十几人出列。港黑的异能力者咋这么的吗?“中原干部,这是这些人的资料。”老爷子的速度很快,这才几分钟“谢谢,广津先生。”广津柳浪行礼,并退至一旁。 我翻看着资料,心中有了决策。“本武松田出列。”一位20多岁左右的成年男性站了出来。从外形上看,这是一个丢进人群当中都找不到的大众脸,但是太过违和,太过刻意了,他身上的气息可并不普通。总感觉收了一个乐子。“就这样好了,我先走了广津先生。”

向广津柳浪示意了一下便带着自己刚收的下属回到了办公室,说真的,一个十岁的孩子到身后跟了个成年人,多少有点违和。“本武松田对吧。”被问话的人笔直的站立“是”,我坐在椅子上将腿盘了起来,一手拿着眼前这人的资料,一手托腮。“唔,你加入港口的目的是什么?”——一阵寂静。“好吧好吧,那我换一种说法你明明没出过日本却用的一手好夏国功夫,我能冒昧的问问,你是从哪里学的吗?”我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装作不解的模样,我的心中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宫廷玉液酒!”“180一杯!”看着眼前这迅速就接过话的男人,我愣住了。“老乡?”眼前的男人也愣住了“李白?”他试探的回答着。“阿哲,将近酒。”他不在疑惑,猛的扑上来给我了个熊抱。“放 放开,要呼吸不过来了。”这才放下抱着我的手。我理了理衣服,欣欣然的问道;“你几岁?”“19岁穿的,现在22岁。你什么时候穿的啊?”我走到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下 “我30多穿的,现在十岁。”松田(就眼前的男人,之后都叫松田)瞪大了眼睛“年龄还能缩水?”我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我他妈的魂穿”松田露出不解得眼神,“行了行了,咱先换个话题,这是文豪o犬的世界,对了,你看过这个番吗?”松田大大的眼睛露出小小的疑惑“没有早知道我能穿越的话,我熬夜都要看完。”听了这话,我白眼都要翻上天了“唉,那咋办?就我看着过,你真的,我哭死。”松田不好意思的用手挠了挠头“不是什么大事,我听你的就好。”说罢还嘿嘿笑了两声。“欸,对了大佬你叫我来这是干嘛的啊?”……我稍微解释了一番,“得那还有一个呢?”松田露出认命的表情“我不道啊,你问我我咋知道,对了你有异能吗?”我一脸无奈的看着松田(其实是幸灾乐祸)“有我的异能名叫《白书》可以复制别人的异能,但是前提是我要知道这个异能的大致用法,还有冷却时间,异能越强,冷却时间也就越长。”松田小嘴叭叭的说完了异能介绍,我稍微楞了一下,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抓住了这个异能可以卡bug的地方“你这个技能可以用在别人身上吗?我的意思是你的异能能给别人用吗?”松田思索了一番“这个应该是可以的,我还没试过,你等我一下哈。”【异能力 白书】一股耀眼的白光,从松田的手上出现,一本白色的书突兀的出现在他的手上。我看着着异能力特效,是我羡慕不来的。“你这异能还真就是一本书啊?”我看着这本白色的书,突然想到了文野世界中的许愿神器,嘶,这造型真有欺骗性。感觉用的好可以坑一手剧本组。“那可不,我以前最讨厌书了,结果到这里,这本书还是我异能。”松田一副槽多无口的样子,“算了,不说这些伤心事,来试一下看看可不可行。”松田用手在书上用力一扯,我看着这一幕,这种国妈异能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他将书页递给我,我看着手上的白纸想到了一件很严肃的事,笔呢?没笔怎么写?用血?突然异能像是感应到了我在想什么手中出现了一支羽毛笔。等等,羽毛笔?还好那支笔随后就变成了钢笔。“好,开始尝试吧。”我在纸上写下了月下兽。然后在心里默念“我去,兄弟,你的手变成爪子了耶。”松田突然发出一声怪叫, 我将手挪到眼前。“啧,老虎变成龙了,这哪是月下兽啊!”异能力会随使用者的变化而变化吗?但大体上基本上不变,是因为灵魂上不同的原因吗?毕竟异能也可以说是异能者灵魂的体现。“我算是知道了,大佬,菜菜,带带。”松田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我“行吧,不过我写得异能你能用吗?”松田在听到了我的答复后直接跳了起来,不过在听到后面那句话就冷静了下来“啊,那肯定的。”

-----时间在长达八个小时的不断书写当中度过。“我发誓我第一次文学作品名字记得这么清晰。”我又一次翻了个白眼。“记名字有什么用?你知道这些异能的形式吗?”松田一副被打击到失色的样子“……不要打击我,谢谢。”我转头看了一眼时钟。“行了行了,我该下班了,收工。”松田一脸无语的看向了我。“我说这可是增强战斗力 的事情,你要上进啊。”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呢“啊,我饿了。”看爷一脸认真的样子,感觉松田的拳头硬了呢。“我走了,松田君记得收拾好办公室哦。”转身开门,走人,左拐,撞墙,晕倒,一气合成!(开玩笑的啦)只留下松田一个人静静的站在原地,看着眼前这先前为了尝试异能而飘落的废纸,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认命的处理这宛如狂风过境的办公室。

羿日“松田”我拉着身后的人走到了松田面前“嗯嗯,我在呢,你咋带了个人回来?”松田一副没睡好的模样,不过在看到我身后还站着个人的时候瞬间清醒“这也是老乡哦。”我一脸微笑的说出了不得了的话“哦,啊,啥!老乡?”松田脸上充满了震惊的情绪,站在我身后的明井卫门默默地站了出来。“你好,我叫明井卫门。”松田神还没回来,下意识就回了话“你好你好,我叫本武松田。”我看着松田跟没睡醒一样,双手握着卫门的手疯狂摇晃。唉-_-||,将手指握成拳,放在嘴角边。“咳咳,注意一下形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家乡话的亲切问候后,我终于站了出来(其实是看够了)“行了行了,差不多的了,卡着时间我们该出发了。”松田和卫门(之后就叫卫门)互相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好耶!出国旅游喽!”我头上的青筋陡然暴起。“喂,你们两个家伙,这可是工作啊!!!给我好好对待啊!!!”松田和卫门一其从旁边冲了出去,“诶嘿,来抓我们呀。略略略。”可恶啊,我看着那两个不讲武德偷跑的家伙,追在他们身后大喊“你们要是被我抓到就完蛋了!”

在海岸线藏匿的夕阳默默记录这一切,少年的肆意与独属于青春的朝气在他们身上淋漓尽致的呈现出来,这是被世界所铭刻的画面。

第五章完

评论

热度(7)